未逢名山

头像画师@一碗柳褚,是约稿w

如果没有顾昀,长庚或许不会死在那个雪地里,但他也不会认一个一辈子都割舍不开的小义父。他只是安定候的一个任务,到了一定的路口,二人不咸不淡,分道扬镳。胡格尔照样会死,他也照样会被命运送到京城。宿命尽头只剩下一个乌尔骨,阴森森地等着他,邪神炼就的那一刻,也是“长庚”这个人死去的时刻。他这一生,轻如鸿毛,没有任何其余的可能性,就这么草草地结束了。
这江山让顾昀的心一寒再寒,只有一个小长庚,是冰天雪地里唯一一颗火种,带给他唯一一点温暖的慰籍。如果没有长庚,他照样拿下加莱荧惑,一腔意气照样死在那去北疆的路上,可那一场大病也照样来,却再没有长庚的一封家信把他从生死一线间拉回来,他会被埋在风沙里,一辈子英烈、短促、还有不为人知的可笑。
顾昀是长庚的救赎,长庚却也是顾昀深渊里唯一一条救命的绳索。他们谁也不能没有谁,注定是要一生一世绑在一起的。
“也可能
我的将军
是有些人之间的缘分命中注定
一眼见了
就再也逃不出去了。”
――――――――――――
深夜又刷广播剧有感,结合白天重刷的小说
我感觉广播剧其实对长庚心路历程的刻画更多一些,大帅的就没那么明显了……
两人那种精神上相依为命的感觉真的特别强烈……这就是爱情啊!!长顾就是爱情长顾就是地老天荒呜呜呜呜呜呜
我好喜欢长庚呜呜呜感谢甜甜呜呜呜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