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逢名山

头像画师@一碗柳褚,是约稿w

【APH金三角同人】YEF Super Scounting·第三十四章 有一种水果

  dover/好茶/露中/冷战/活在对话里的立白预警。最近沉迷英米的那个短篇了......迟来更新。好几次手抖把弗朗西斯打成氟利昂吸毒的我也是没救了......
——————————
  “哎呀......你们这是干嘛......”
  王耀手足无措地朝身后的两个人道。
  亚瑟不满地瞪着弗朗西斯:“跟过来干嘛。”
  “你以为我是傻子吗,你认识这两个人,选的那个肯定靠谱,当然要跟着你混了。”弗朗西斯反驳道。
  王耀倒是想说,你们说悄悄话可以,但是能不能小声一点,听到你们夸我,我可是会骄傲的?
  另外两个大男人扯着他的衣角躲在他身后他感觉很怪啊。
  而被弗朗西斯含沙射影的阿尔弗雷德眨巴了两下眼睛,然后看向身边某只被嫌弃的失望的熊。
  他十分灿烂地笑起来,向他伸出右手:“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请多关照。”
  伊万抬起头,含泪感动地看着他,伸出双手感激地使劲儿回握。
  阿尔弗雷德的笑容有了一丝裂缝。
  亚蒂......hero手断了的话记得付医药费哦。
  
  王耀他们先打到了车,他们到的时候没见到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于是王耀决定带两人在附近逛逛,再到约好的地方和伊万他们会合。
  亚瑟有点担忧:“这样真的好吗......要是他们到了看不到我们,布拉金斯基先生不会生气吗?”
  “不会的,伊万他脾气可好了。”王耀抱着手,鼻子翘的老高,好像在炫耀自己什么可爱的宠物。
  说这话时的王耀似乎忘记了伊万昨天早晨是怎么面带微笑把他从门口扛到了二楼的。
  亚瑟抖了抖:好吧,既然你这么自信......那我就只能为你祈祷了。
  “说真的耀,我有点担心阿尔。”
  他是不是不该把毫不知情的阿尔弗雷德一个人落在那儿跟那个俄/罗/斯人独处......那小子在上车前还不知死活地傻傻笑着,想到那个笑容亚瑟就谜之心疼。
  王耀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我懂你的担忧,年轻人,就是需要磨练。我赌五毛,他绝对不会有生命危险。倒是你放松点啦,我带你来的目的可是为了让你散散心哦。”
  竖起耳朵偷听的弗朗西斯手插着兜,若无其事地歪向这边问道:“眉毛,你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儿么?”
  那语气三分期待七分幸灾乐祸,十分欠揍。
  弗朗西斯本来是在等亚瑟和他吵上两句的,这就代表他的调戏又成功了。不知何时养成了一天不被亚瑟骂,一天都不舒服的习惯......可怕。
  但是这次亚瑟只是朝他翻了个白眼:“没什么......和你无关。”
  ......哈。怎么说的就好像我心里想的就是和我有关一样?真是超不爽的啊啊啊!
  其实亚瑟心里还在别扭那张纸的事儿。至于弗朗西斯怎么想的他已经无力再去揣测了,啊当然那个混/蛋的想法他也不想知道。他觉得早点放下对谁都好,可这家伙偏偏又出现他面前,好像还死皮赖脸上了不走。给他台阶下非要跳下来,他也爱莫能助。
  ......毕竟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他也不好意思在街上把他揍飞是吧。
  “是么。哥哥还以为某些在别人手机上装定位的人是故意追过来的呢,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不高兴的弗朗西斯不怀好意模式全开。
  “我还想说世上那有这么巧的事呢!要说跟踪的话是你这种下/流的人才会做的事情吧!”被一再挑衅的亚瑟终于忍不住回嘴道。
  “我可没有给别人装定位的习惯。”
  “那是为了防止你......”
  “嗯?真奇怪,我做什么需要你来防?和你有什么关系?”
  亚瑟头顶开始冒烟。被两人夹在中间的王耀见状感到十分诡异,他觉得自己可能听到了亚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于是默默后退一步。左顾右盼发现路边有人在卖水果,王耀眼睛一亮凑上去就开始讲价【......】。
  事实证明我们的王老板是很有眼色的,这两个人中间不再隔着人之后吵得更肆无(痛)忌惮(快)了。尤其是亚瑟,好像要把之前在维也纳受的气都发泄出来一样。
  路人听见两个外国人在大街上飙英语,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纷纷啧啧赞叹。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卖水果的大娘也蠢蠢欲动。
  但是王耀还在这儿专注地挑着水果,兴致勃勃地询问大娘桑葚多少钱一斤。
  大娘略感不解,在这个北方的不起眼的小城市,看到外国人算是几年都没有的稀奇事儿了,大家都跟看熊猫似的想去看个新鲜。但这年轻人却一点都不好奇,真是怪事——她听着分明是当地的口音。
  王耀也感觉到大娘的好奇,估摸着亚瑟那个吵法现在嗓子应该已经哑了,于是掏钱把摊上剩下的桑葚都装起来称完付了钱,拎着塑料袋去追前面的亚瑟和弗朗西斯。这两个人行动效率也够高的,一边吵竟然还一边走了那么远——当然他还完全不了解他们当年搭档做任务时在枪鸣中互怼的场景有多和谐,以至于任务目标心态崩了怀疑人生。
  跑着跑着王耀就觉得谜之不爽,但也不是因为袋子沉,就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奇怪......他几年出门没亲自拎包了?
  好像是伊万来了之后吧。
  “哈?我做饭怎么了?你能不能别每次转移话题都拿我做的饭说事?你敢不敢面对现实?”
  “是你逃避现实吧!事实就是你做饭难吃还非要拉着人和你一起吃!小阿尔在你这儿长残了就是被你喂的你知道吗!”
  “关阿尔什么事?你别以为把他搬出来我就怕你了,阿尔现在好不好我难道不比你了解吗!倒是你是想打架吗!”
  “你是想在中/国大街上丢你们绅士之国的脸面吗?我倒是不介意,不过谁会跟吃了火药的家伙一般见识。”
  “你才是整天一副吸毒的颓废样吧!”
  “两位,消消气,消消气。”王耀敏捷地穿过人群挤到亚瑟和弗朗西斯中间强行把凑得越来越近的两人分开,“别这样嘛,这么多人看着,和气生财。”
  被打断的两个人互相瞪了一眼,然后不约而同地抱着手“哼”了一声别过头去。
  王耀扶额,这样的话他这一路岂不是又要做和事佬了。
  看起来弗朗西斯似乎比某个傲娇好说话些,于是王耀便挨近他小声道:“那个......弗朗西斯先生,亚瑟是因为他个人有些事情难以解决才心情不好的......我觉得以他那么要强的性格,有很多事情他不是想瞒着你,只是想解决了之后再和你说清楚。”
  这话的确不可否认,倒是说到人心坎里去了。不过弗朗西斯也不太愿意承认这个同亚瑟没相处多长时间的人会比自己还了解他,而且莫名其妙的还在气头上,未免有些敌意地回答:“喔,你知道的真不少。”
  “或许您心里清楚,我这个人只是猜测比较准而已,当然和你们那么多年的感情是比不了的。”王耀微微一笑,看起来只需要他稍微提点弗朗西斯就能想通,和明白人说话真是痛快啊。
  至于另一边的那个......王耀还没等过去,亚瑟就直接走过来拎起他的后领,表情非常不悦:“你跟他废话什么。”
  弗朗西斯冲亚瑟眨了眨眼,结果对方一脸嫌恶地撇过头。
  来自弗朗西斯的爱心:哥哥的爱坚不可摧。
  亚瑟·柯克兰迅速感应到歹人的气息并使用四十米长大刀将其砍成两瓣。
  坚......坚不可摧。
  弗朗西斯的嘴角抽了抽,自讨没趣地走到后面。
  “你刚才去哪了?”
  “呃......我去买了点桑葚!亚瑟你看,这个季节北方还有桑葚呢,是不是很幸运呀!”
  “......哦。”英式冷漠。
  王耀感觉有点尴尬,从袋里摸出一把桑葚递到亚瑟面前:“吃......吃吗。”
  亚瑟低头看了一眼那只原本白皙却被桑葚染得紫幽幽的手,神情似乎有微微动容。
  虽然他并不怎么喜欢这种水果......就在他正准备拿一颗表示礼貌时,许久未收到回应的王耀手一收,全都塞进自己嘴里了。
  亚瑟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暗中观察的弗朗西斯捂着嘴努力不笑出声,不断发出“噗嗤噗嗤”的憋不住笑的声音。
  “哎呀,原来你想吃的吗?”王耀一边口齿不清地含糊道一边从袋子里又掏出一把,“还有很多呢......”
  所以刚才就想问了......你买那么多是要泡酒吗?弗朗西斯忍不住腹诽。
  亚瑟满脸通红地混乱了一会儿,最后动作调整为教科书式的标准傲娇姿势(实际上这人自己还完全没自觉):偏头抱手。
  王耀无辜地捧着那把桑葚委屈道:“难道要我喂你吗。”
  亚瑟持续待机,只是绅士地抢过王耀手里的大塑料袋帮忙拎着然后不再说话。而弗朗西斯则很自觉地凑了上来:“啊——”
  然后弗朗西斯就感到身后发寒,活动了一下僵硬的颈部关节刚准备转头,头发就被抓起来。
  “小·耀......你......在......干......嘛......”
  来自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亲切问候。一旁的阿尔弗雷德不知怎么搞的,亚瑟虽然很欣慰地看到他没有缺胳膊少腿,但不知为什么发间都是草叶,衣服也有点脏,跟在地上打过滚儿似的,手里还拎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
  而王耀被吓的手一抖,手里的桑葚大半滚落到地上。
  他怎么有种好像被媳妇抓到他撩汉(?)现行的恐惧感。
  
  时间倒退到王耀他们刚打到车离开的时候。其实在那之后不久,伊万也成功地拦到了车。
  嗯......用水管拦的。
  其实伊万也不想这样,但是那些出租车总是还没等他招手就呼啸而过,眼看可能要耽搁很久,他才出此下策......真是的,又不是高速公路,怎么可以那么快啦......真是坏孩子。
  司机:我做错了什么......龙套瑟瑟发抖。
  阿尔弗雷德朝前方的车流眺望,但是先走的那辆车早就汇入继而无影无踪了。
  他有点不满地嘟起嘴然后踹了旁边的电线杆一脚。
  屹立不倒的电线杆:我要坚持......我不能倒下......
  成功拦到车的伊万喜笑颜开地叫他上车,手里还挥舞着那根谜一样的水管。
  阿尔弗雷德低头看了一眼之前自己那只被握红了的手,和司机一起瑟瑟发抖。
  “琼斯君是个好孩子吧?呐呐,你愿意和万尼亚交朋友么?”
  阿尔弗雷德真后悔自己没坐在副驾驶座上,旁边那只熊要不是不能解开安全带早就贴过来了,至少看起来是这架势。
  “其实我有看过琼斯君小时候的照片哦,真是超可爱的——你是童星吗?”伊万翻出手机里的照片,眼睛闪闪发亮。
  阿尔弗雷德听着他的英语倒是很吃力,因为那发音真的不敢苟同,他终于理解了亚瑟听他说美式英语时的复杂心情。
  或许你也可以考虑一下王老板听你说中文时的心情真的......
  尽管明知司机听不懂,中/国这边的粉丝大概也不算多,但是阿尔弗雷德还是很敏感地捂住伊万的嘴:“嘘——我正在罢工呢。”
  伊万歪着脑袋,拉下他的手灿烂地笑道:“你终于理我啦。”
  “啊......嗯......”阿尔弗雷德其实是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因为说实在的他其实对这个阴森森的斯拉夫人没什么好感,因为他从小对这个人种的印象就是长得一脸苦大仇深......啊,美女除外。
  “交朋友啦。”
  “呃......你有没有妹妹之类的?”
  “琼斯君千万不要打她的注意哦,她已经有追求者了,而且身为哥哥我可是特别支持他们的。”像是有读心术似的,伊万一下就看透了阿尔弗雷德的想法。
  至于后面的强调......那是他想在脑海中用那个老实巴交的托里斯的脸掩盖住妹妹那张写满“哥哥结婚”的崩坏的脸。
  阿尔弗雷德吃了瘪更不愉快了,感觉两人之间没什么可说的了,于是朝窗外看去。
  于是伊万也好奇地跟他一起看窗外。
  被吓傻的司机:我竟然才想起来没问他们要去哪......卧槽我是谁我在哪儿......他们好认真的样子......我该不该问......问了会被用水管怼吗......
  负责领路的人完全忘记了这一码事。
  
  “啊......那边有好多卖桑葚的小摊呀。我记得前几天小耀还说想吃来着......司机,就在这儿停车吧。”伊万漫不经心地招呼司机停车,好在他规规矩矩地付了钱,原来不是恐怖分子......司机冒着冷汗想。
  ......为什么感觉好随便啊......阿尔弗雷德的嘴角抽了抽。
  其实北方这个季节卖桑葚的小摊很多,这条街的水果摊上都有卖。而此时此刻奇妙的是,他们误打误撞还找对了地方,距王耀他们不过是一组在街头一组在街尾。
  比起砍价之后就跟不花钱似的傻买的人不同,出身贫寒从小勤工俭学的伊万理智地称了一斤。
  阿尔弗雷德在一旁踢石子。
  亚瑟为什么要抛弃他。亚瑟为什么要抛弃他。就算是分成两队......
  哼。hero超大度的。hero可是要拯救世界的才不跟你们一般见识。
  早就付完钱的伊万不解地看着他在原地踢着石子绕圈。
  “啊呀......琼斯君看上去心情不好呢。姐姐原来好像是教过万尼亚这种情况要怎么做......”
  然后阿尔弗雷德还没来得及从碎碎念状态中脱离就被谜之物体突然扑倒在路边的草丛里。
  那谜之物体还软软地道歉:“对不起,我一不小心就没控制好拥抱的力度......”
  “没......没关系。”
  好在他年轻力壮,这么一下腰不好的人岂不是要升天。
  经常被某熊扑倒(误)的王耀:阿嚏!
  
  两组人对着走终究是相遇了,擦肩而过后伊万才发觉刚才经过的三个人很是抢眼,而阿尔弗雷德则完全被这条小街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然后伊万就恰巧看到了那一幕。
  然后他身上的黑气开始泄露。
  “琼斯君,能帮我拿下袋子吗?”
  “哦......”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一人拎着一包桑葚面面相觑。
  沉默了片刻亚瑟问:“阿尔,你吃过桑葚么?”
  “没......”
  “给你一把。”
  “......谢谢,我手里有......”
—————————————
  桑葚,又作桑椹,即桑树的果实,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南方成熟时间比北方早。可泡酒。
  其实是我家这边前几天还没暖和起来的时候到处都在卖这个......没买来吃的执念。一转眼天就暖和了呢。下一章深夜更新,我姐要我陪她看乘风破浪......
  下一章:你们听说过,闹鬼吗。
  亚瑟:你说鬼魂吗?在哪?(兴致勃勃)
  王耀:......冷漠。
  
  
  

评论

热度(20)